健身教練Gladys和兒子在T4車頂上敞開雙手大笑
人物專訪

健身教練Gladys
設計改裝自己來
乘載親子夢想 大步前行

人物專訪

健身教練Gladys
設計改裝自己來
乘載親子夢想 大步前行

2022年9月26日

一次偶然的機會,Gladys 的朋友邀她至佳樂水出遊,孩子和狗狗都可以一起帶上,於是,兩個大人一個小孩一隻狗在友人的福斯商旅 T4 上度過了充滿歡笑的時光。也就是這趟車遊,Gladys 動了買車的念頭,而且只鎖定福斯商旅 T4。

撰文 Text |林煙婷 攝影 Photo |林晉加

 

一年前,身為健身教練的 Gladys 對於買車、開車這些事都還毫無興趣。無論平假日都工作與課程滿檔, 雖然有孩子有寵物,卻沒什麼時間 和他們玩樂,真要出門就用摩托車 代步,不過乘客僅能在兒子和狗狗中擇一。

但就在去年 11 月一次偶然 的機會 Gladys 坐了朋友的福斯商旅 T4,那次的出遊經驗因為太美好,讓她立刻鎖定這台車作為首選。

|下手T4 快狠準酷媽開大車

「我在網路社團看到有人出售一 輛 1997 年的 T4,雖是三手車,但外觀狀態很好,性能也沒什麼問題, 加上長軸 T4 的空間很大, 最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你們不覺得開大車的女生很酷嗎?」做事不拖拉的 Gladys,便在沒怎麼猶豫的情況下, 花了 10 萬元入手福斯商旅 T4。 買車之後,Gladys 終於距離夢想 更近一步,接下來她要自己動手實 現心中的藍圖。她先汰換掉舊的散 熱風扇、皮帶等消耗品,並在確認安全性後,裝了車頂架和外推窗。

「車頂不只可以載東西,我和孩子 還會在上面聊天、吃東西,看星星 看夕陽,是我們的秘密基地。」而 外推窗除了造型好看,也增加空氣 流通,下雨時在窗邊放空聽雨聲更是浪漫。

Gladys和兒子趴在車內

| 說走就走 用 T4 為孩子打造 探索世界的行動教室|

Gladys熱愛健身,並開設了YouTube 頻道《Gladys Fit Life》,分享強化 膝蓋的訓練,受到眾多好評。即使 如此,她仍熱衷於開車載著孩子到 處闖盪。

「小孩真的長很快,不知道哪一天他可能就不想跟媽媽出門了,所以我要把握現在還能帶著他 到處玩樂的日子。」Gladys 減少授課時數,盡量將時間留給 Ian 和狗狗,完成一趟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由於 Ian 的學校在疫情期間改為線上教學,上課不受到空間限制, 哪裡都是教室。這天,Gladys 將車 停在台東鉛橋海灘邊,打開窗戶和尾門,Ian 就坐在車內上國語課。

同學的鏡頭背景是書櫃是牆壁,他後面卻是一片亮晃晃的藍色大海。 課了,Ian 迫不急待地換上泳衣, Gladys 就在車旁笑著看兒子和狗狗 衝向海水,人間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Gladys布置車內的溫馨樣貌
除了硬體的改裝,Gladys 還使用了各種相近色系的軟件來布置車內空間,視覺感一致且溫馨。

 |一輛 T4 所有需求一次滿足

其車內的硬體改裝才是重頭戲。 木板加軟墊就成了沙發兼床舖,開到哪就可以睡到哪,車宿沒有任何限制。床底下是置物空間,收納雜物超方便。

Gladys 在門邊釘製了個木櫃,裡面存放超大鋰電池,可以充電腦、充手機、吹電風扇或使用小電鍋,出門 3、4 天也不是問題。 考量到盥洗需求,車上還有洗手台, 接通管線、設置水龍頭都是 Gladys 一手包辦。

尾門旁更放了大水箱, 除了硬體的改裝,Gladys 還使用了各種相近色系的軟件來布置車內空間,視覺感一致且溫馨。 能夠進行簡易沖洗。

最後,換上兒 子 Ian 指定且代表大海的藍白雙色 烤漆後,改造大功告成。 Gladys 分享,其實開車帶著孩子 與寵物出遊,根本不能算是件輕鬆的事,但累歸累,創造的回憶卻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他們開著獨一無二的 T4 到處旅遊,雖然還無法完成「VanLife」這樣的終極目標,不 過總是踏上了第一步。

「昨天凌晨 5 點,我和兒子坐在車邊看日出, 以前沒有車子的時候根本無法享受 這樣的珍貴時刻。」T4 乘載的不只 是人,還有他們夢想中的生活。

Gladys在車邊吊掛健身器材健身
車邊吊掛上簡易的器材就能變身運動教室, 不只讓 Gladys在出遊時可以隨時動一動,甚至還能視訊教授健身課程,T4完美兼顧她的工作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