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子和顏永烈在Caravelle前
人物專訪

史上最熱血的車宿體驗
靈活百變 Hotel California
VanLife 的不思議旅程

人物專訪

史上最熱血的車宿體驗
靈活百變 Hotel California
VanLife 的不思議旅程

2022年9月26日

說走就走,隨停隨歇,當你的交通工具就如同高檔飯店,誰說還得要去一般的露營場地? 開著移動城堡可以邁向更多你從沒想過的目的地,或許是與各種可愛的動物們相伴而眠, 又或者到棒球場上,在紅土綠地與星空之間過夜,總之需要的一切盡在車內,天寬地闊任 我遨遊,這就是VanLife旅行的究極樂趣

撰文 Text | Seymour Seymour 攝影 Photo | Kuan

王忠志坐在T2車內
住在六福村非洲部落動物園區,彷彿真的身處非洲的大自然裡,與可愛的動物相伴,從白天到黃昏,一起看著日落與日昇。

|極致車款搭配極致場地 絕對珍稀的車宿體驗|

「住在動物園裡?其實這也不奇怪,這年頭講究回歸自然,現在最夯的奢華旅程項目之一就是跑到非洲草原上住小木屋或大帳篷,不過這種得要完全依靠他人安排與服務 的行程還是少了點自由感,相較之 下 VanLife 講究的是更加自主、自由、隨機應變的玩法,畢竟自己開 的車子就是「飯店」,讓旅遊的選擇與變化當然也就更顯多元。

就像浩子在車程之中隨處一個停車場裡 搭起棚子用餐,只要停好車,利用原廠量身打造的露營配備「VanLife Box 好野露營組 」, 完美貼合 Caravelle 的行李廂寬度,無須進行 任何修改就可以讓商務接駁車搖身 一變成為行動飯店,不論開到哪裡, 隨時停好車,生活所需一應俱全。

左側為雙層抽屜,上層是烹煮爐具, 下層為廚具收納空間,右側則為行 動冰箱與流理台,甚至連大面積的 箱蓋都能當成桌板使用,行動餐廳 隨時開張。

當全台灣乃至於全世界都在瘋 車宿,有「永和謝霆瘋」之稱的顏 永烈與「瘋人浩」更進一步把車子 開進了六福村, 與狐獴 &環尾狐 猴當起了鄰居。

而且能夠獲得這樣不思議住宿體驗的也不只他們,因 為這回是由福斯商旅與知名深度旅遊體驗電商平台 KKday 合作,一起招募了許多想體驗以車為家的 VanLifer 生活的民眾參與,讓大家都有機會住進這豪華的「Hotel California」,包括剛問世的「Caddy California」及「Caravelle + VanLife Box 好野露營組」兩款露營車款, 而且還選定了六福村動物園區及天母棒球場兩個夢幻場地,讓渴望自由,熱愛冒險的 VanLifer 來體驗兩天一夜的車宿生活,以及一生難忘的不思議回憶。

浩子和顏永烈搭乘小火車開心的笑著

夜色越來越深,該是「露營」的 時候了,既然身在「非洲區」,也該體驗一下在非洲大草原上睡帳篷的感覺,而且這次要更簡單快速得多,只要一鍵按下外裝的車頂帳, Caravelle 立刻升級為二層樓, 變身成兩房一廳的移動 Villa,車頂自動搭好折疊織布升降帳篷,不用再辛苦地搭帳和收帳。

而且這帳篷底下還有全新的碟形彈簧支撐設計, 不用擔心睡在硬梆梆的車頂上,而 是一個寬敞且舒適的睡眠空間,躺在這樣愜意的環境裡望著星空,耳際不時傳來小動物們發出的各種聲音,好似大自然的搖籃曲一樣,看看不遠處那些可愛的狐獴,讓人不禁想起李安的電影《少年 Pi 的奇幻 漂流》,自己好像也成了那個在荒 島上與狐獴相依而眠的流浪者,只 不過浩子與顏永烈的環境可比他舒 服多了。

兩人一個睡樓上、一個睡 樓下,彈著吉他哼著小曲,不時啜飲一口冰涼的美酒,躺在舒適的床 上漸漸睡去。

 

天母棒球場
Caddy California外觀

雨腳歇了之後, 當然要到球場 上鬥一鬥球技,以往一般人只能在 遙遠的觀眾席上望著球場,更遑論 到草皮上用餐、過夜,或是躺在萬 千觀眾視野焦點的紅土區上仰望天 空,也許正因為太難得,除了打球 以外,浩子最後也忍不住衝到了投手丘上,還邀請郭泓志跟他一起躺下,邊喝酒邊仰望天際,這樣的體 驗就連郭泓志也大呼過癮,直說從 未有過這種享受。

「你從前站上來 都是一股霸氣,難得站上來是一股 睡意」浩子開著玩笑告訴郭泓志, 確實, 也只有這樣的時刻, 他可 以把原本踩在腳下的投手板當成枕 頭,享受大地為床、星空為被的感 覺,用從來不曾有過的角度來感受 自己平日競技的戰場,也算是另類 的「醉臥沙場」了吧。

浩子在Caddy Calfornia車上彈吉他,郭泓志則側躺在車上

飲食住宿娛樂通包 體驗自駕車宿的無限可能

晚餐時分,又是 VanLife 行動迷你廚房上場的時刻,郭泓志野外旅 宿經驗豐富,在好工具的輔助之下, 煎出的牛排讓浩子相當驚艷,直呼他是「被棒球耽誤的廚師」。

兩個大男人端出了一桌好料,在棒球場 草皮上開趴起來,體驗偽單身漢的快樂時光,不過球場上住宿的也不 只他們,還有 KKday 選中的其他幸運民眾,兩人把郭泓志親手煎好的牛排端過去一起分享,沒想到對方 也是資深的 VanLifer,不僅一家四 口快樂同行,而且還在車上架起了 投影機,把戶外環境變成了星光電 影院,也表現出了 VanLife 玩法的豐富可能性。

Caddy California後內觀與車外露營設備

每個愛上大自然的靈魂, 都有 著說走就走的自由之心,也都渴望 與各處美景來場意想不到的邂逅, 打破以往大家對旅遊與露營的想像窠臼。

開著露營車,主持人浩子載 著旅遊夥伴顏永烈,在藍天之下高 歌猛進,定睛一看, 他們開的車可不簡單,是不久前才剛曝光的 Caravelle+VanLife Box 好野露營組,而他們的目的地也很與眾不同,這 一回竟然是要夜宿六福村狐獴島。

Caravelle+VanLife Box展示
Caravelle + VanLife Box 的每個部分都有巧思,床底下是行動廚房與餐廳,走到哪裡都可以「營業中」。

坐擁園景第一排 豪車變身雙層 Villa

在六福村跟動物玩了一下午,當夜幕低垂、遊客歸家後,在 VanLife Box 好野露營組的幫助之下, VanLifer 的獨門享樂才剛開始。

打開車上的行動冷藏庫,拿出在路上 預先採買的食材,今晚兩個人要享用一頓燒肉大餐。拉出隱藏式流理台,上頭不但有瓦斯爐,甚至還可以拉出一個特殊設計的ㄇ字型遮風檔板,加上整合於車身設計的隱藏 式流理台,要簡單清洗物品或洗手 都很方便,以及聰明收納的餐具置 放儲物區,一切設計都非常符合野 炊的需求。

再拿出冰涼的好酒,襯著夜色與涼風,坐在戶外摺疊桌椅上就可以大快朵頤,飲酒高歌,用一般遊客體驗不到的方式享受這非洲部落動物園的美好環境。

顏永
浩子
善用周邊環境,結合露營車本身的百變功能,就能創造 VanLife 的舒適環境。

 

入住天母棒球場 點燃你的棒球魂

「除了入住六福村,Hotel California 另外還到了天母棒球場裡頭開張營 業。 你可曾經在棒球場裡開車, 把車子駛上人工草皮上嗎? 這次 「Hotel California 不思議住宿」包 下了天母棒球場, 幫許多人完成 了這個原本不可能的夢想,而浩子這次找的車宿夥伴可謂是最熟悉這 個場地的人,也就是台灣之光棒球 明星郭泓志,而且郭泓志本身也是 VanLife 的資深代表,常開著車帶家 人一起趴趴走體驗露營樂趣,這回有了 Caddy California 的輔助,折疊 式床架、床墊、流理台以及收納大 空間等實用性十足的露營套件,更 讓他能用不同的方式來體驗這個原本熟悉無比的球場環境。

「聽說下午會下雨耶怎麼辦?」 浩子到球場時顯得有點擔心,經驗豐富的郭泓志倒是一臉淡定,畢竟 Caddy California 可不是浪得虛名, 馬上拉出伸縮式車側遮陽棚,然後取出隱藏式的戶外桌椅,不論外頭是晴是雨,車旁都搖身一變為美景環繞的戶外客廳,兩人就在小雨中 愜意地賞景、玩樂與聊天,又或者跑到車裡,把折疊床墊攤開就能躺著聊天,而且毫不費力,只要將第二排座椅向下摺疊,就能打造舒適的雙人臥鋪,床墊不僅舒適而且寬大,兩人一起躺入仍有餘裕,即使是身材高大、有一百公斤的郭泓志也覺得空間與支撐力都相當足夠,還直呼這碟形彈簧支撐設計好像躺在記憶枕上,給人像躺在家中床鋪的舒適體驗。

 

 

浩子和郭泓志在Caddy Calfornia的隱藏式流理台準備食物
開放式露天餐廳、星空電影院、舒適雙人大床,VanLife 就是說走就走,隨時享樂隨時開張。
郭泓志握著雙手蹲坐在Caddy Calfornia車外
在投手丘旁旅宿,是世界級的投手也不曾有過的體驗,讓郭泓志從不同的新鮮視角來感受這個他最熟悉的地方
郭泓志在煎肉
行動旅宿經驗豐富的郭泓志,在 Caddy California 的輔助下更是如虎添翼,把戶外場地變成了有如家庭派對一般。

難得住在棒球場上,夜晚當然得 要仰望星空入睡,透過全景玻璃車 頂,不論是藍天白雲或百萬夜景, 全都一覽無遺。隔天一早醒來,美 式早餐、手沖咖啡也是輕鬆上桌, 住在 Caddy California,匠心獨具的 空間設計巧思,每一處都充滿機能, 都暗藏玄機,徹底實踐「一車多用」 的奧義,讓你自駕出遊時行駛的不 僅是交通工具,更是度假村,是飯 店,也是 Villa,一個不思議的移動 城堡,帶你創造旅遊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