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指南

換油保養之車輛是否必須使用原廠機油

是的,福斯商旅原廠對機油品質有獨特要求與檢驗標準,有別於SAE 或API 標準,由於原廠於引擎研發時,已將機油品質列入機件磨耗與廢汽排放的考量,若使用非原廠規範或來路不明之機油,則無法確保引擎在最佳情況下運作,且機油油位與機油品質監測感知器無法獲得正確訊息,故無法對機件與性能給予保證。

何謂機油品質監控系統?

該先進監控系統由機油油位/品質感知器、高科技儀表板與引擎電腦…等組成,於行駛中隨時監測駕駛狀況、機油溫度與油耗以決定保養提示燈亮與否,意即若車輛於15,000KM 或1 年內保養提示燈亮起則代表機油品質劣化,須至福斯商旅授權服務廠執行保養。

機油提示燈亮黃燈
請問該如何處置?

為達到引擎可以長期高速行駛又不傷害引擎,故福斯商旅引擎設計容許少量機油消耗,若未到達保養期限時機油提示燈亮黃燈,代表機油油位在下限,請不用緊張,您可將愛車行駛至福斯商旅授權服務廠,由服務人員為您的愛車檢查和添加機油,或您可於下次進廠保養時多添購乙瓶機油,於保養期限未到亮黃燈時自行適當添加機油。

為何雨刷會跳動、
產生噪音

雨刷片是一支橡皮刮刀,終其一生除了下雨外大部份時間是閒置的,所以在長期雨刷臂重壓下會歪斜變形,當向上刮除時,雨刷片會跳動產生噪音,但向下時則安靜無聲,排除方法很簡單,只要扭轉雨刷臂至適當角度補償雨刷片的變形即可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