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固資訊

新車保固手冊
暨第3-4年品質保固規範

Factory warranty & Extended Warranty Program

感謝您購買奧迪福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所進口之福斯商旅車,本公司依照以下規範,提供與原廠相同品質之保固服務 (Warranty)。

新車保固

保固期間:自新車交車日起,享有二年(無里程限制)的原廠保固;從第25 至48 個月,本公司提供與原廠相同品質之延長保固服務。

保固範圍:於保固期間內,如因原廠製造、組裝或零件品質發生瑕疵時,本公司乃就瑕疵部分,提供免費維修服務;倘無法修護時,則就瑕疵零件予以免費更換之。

 

原廠零、配件品質保固

凡於本公司授權經銷商或授權服務廠付費購買之原廠零、配件,並且於該廠安裝者,該項零、配件自安裝日起,享有二年(無里程限制)之品質保固服務。(若經由保固免費更換之零、配件,則不適用本條款)

 

漆面保固

自新車交車日起三年內,如非外來因素影響,而係產品製造過程中之故,導致漆面褪色、剝落或漆色發生變化,則本公司就發生瑕疵部位,予以修護。

新車之漆面褪色、剝落或漆色發生變化,若經判定係因車身遭擦傷、碰傷、酸雨、昆蟲、工業污染、鹽害或不當之汽車美容等因素所造成者,則不在此項品質保固範圍內。

 

車身防銹穿保固

自新車交車日起12 年(Amarok 提供6 年)內如非外來因素影響,而是因製造過程中防銹處理未臻完美導致車身鈑金未達抗蝕性之標準,因此原因而產生之銹蝕穿透部位,將予以修護。

車身防銹穿保固僅限於有烤漆覆蓋之車身鈑金部分,至於車身未經烤漆覆蓋之部分,如:電鍍件、雨刷臂、螺絲或保險桿之金屬……等,則不在此項保固範圍內。

車身之車身鈑金如因漆面曾打磨處理,或遭擦撞、碰傷、化學物質等所導致之銹蝕,則不在此項保固範圍內。

 

廢氣排放控制系統功能保證

《保證內容》

  1. 汽油車輛廢氣排放值,符合汽油及替代清潔燃料引擎汽車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十月一日施行之排放標準。
  2. 柴油車輛廢氣排放值,符合柴油及替代清潔燃料引擎汽車中華民國一百零四年一月一日施行之排放標準。

《保證期間》

  1. 汽油車輛自新車交車日起,5 年10 萬公里內(二者以先到者為準),均符合環保署之規定。
  2. 柴油車輛自新車交車日起,5 年10 萬公里內(二者以先到者為準),均符合環保署之規定。

《保證項目》

  1. 觸媒轉化器
  2. 排氣再循環系統
  3. 蒸氣排放活性碳罐
  4. 曲軸箱通氣閥
  5. 二次空氣供給泵
  6. 二次空氣控制閥
  7. 含氧量感知器
  8. 濾煙器
  9. 濾煙器再生裝置
  10.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之設備

《其他說明》
在此保固期間,若因材質或製造上之故所導致車輛廢氣排放值不符合環保署之規定,本公司授權經銷商及授權之服務廠均保證免費維修。

 

前述各項保固規範內容不適用於下列原因所導致之損壞或故障

  1. 未依原廠規定之期間或行駛里程數之規範,至本公司授權經銷商或授權之服務廠實施保養、檢修。不同意將故障部位/零件列入交修項目及不同意將故障零件立即作修護,依此而導致故障損壞者。
  2. 因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電擊、颱風、海嘯、冰雹、洪水、因雨積水、其他天然災害、地震、落塵、天候、化學、植物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災害、墜落物、拋擲物、竊盜、罷工、暴動、民眾騷擾、戰爭、或類似戰爭之行為(不論宣戰與否)、第三人非善意行為或人為肇事、車禍、野蠻行為及其他外來事故所致之損壞。
  3. 任何有違車主手冊之不當使用而導致的損壞,包括最高負載、乘客量、車速及其他有違常規及法律規範之不當操作。
  4. 更換部位/零件未先經由原廠技術規範進行維修;或因不當使用、過度使用而導致故障損壞者。
  5. 未經原廠授權或不在車輛審驗之項目,車主自行加裝、修改原廠零配件或不當調整。
  6. 未經原廠授權,車主自行改造原車零件或更改設計規格,以提昇車輛性能為目的,如: 改裝引擎電腦或晶片、懸吊系統及其他電子、機械組件,而導致其他相關部位/零件故障損壞者。
  7. 未依原廠規定之時間或行駛里程實施定期保養者或未使用原廠規定規格之機油、齒輪油、自動變速箱油、水箱添加劑或其他油品及添加劑,而導致故障損壞者。
  8. 將車輛用於競速賽車、駕訓或經常行駛於非一般車輛行駛之道路者。
  9. 經原廠技師確認與車輛性能無關之個人感受性狀況。
  10. 正常消耗、磨耗及老化之零件,如:輪胎、雨刷片、皮帶、煞車盤、煞車片、底盤之減震橡皮、內裝飾板飾條、杯架、安全帶、安全帶固定架、椅套椅面污損磨破、兩年以上的電瓶等,及間隙調整、定位等都不屬於保固範圍。
  11. 因長時間不使用及閒置期間未做適當維護,所導致零組件或材質變質銹蝕而發生相關故障損壞。
  12. 因保固零件故障而衍生之其他費用,如違反交通規則所致之罰鍰,額外的通信費用、住宿、膳食及其他因車輛於偏遠地區或城市故障而產生之額外費用或其他附帶損失、人身財物損失等引致時間損失,商業損失及租金損失等。
  13. 車輛不當使用,或用於犯罪之用。
  14. 使用非原廠規定規格之油品、添加劑或不合規定之燃料。

 

車主自行維護事項

定期至全省直營服務廠、或指定服務廠保養、各式油水檢查添加、輪胎平衡、前後輪定位、胎壓……等。(請詳閱車主使用手冊內容)

 

申請各項保固服務注意事項

本公司授權經銷商或授權服務廠均有提供相同之服務。

如欲申請延長保固服務時,請務必攜帶行車執照及定期保養手冊,以利做完整之記錄。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與建議,請與福斯商旅授權經銷商聯繫。
或致電本公司客戶服務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889-699,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您!